驻斐济使馆紧急提示
2013-10-08 10:45
 

  近日,我馆连续接报,有数名中国公民在斐济入境或过境时,因携带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的物品或外币现金超出斐政府规定数额而遭扣留,并被起诉,不得不缴纳数额不菲的罚款,给当事人的精神、经济和行程均造成极大损失。为提醒前往斐济的中国公民避免因不熟悉斐济法律而遭受损失,我馆现紧急友情提示如下:  

  一、无论是入境还是过境斐济,之前请认真浏览我馆网页“领事侨务—赴斐须知”中的各项规定,并须注意遵守斐济法律。尤其是:  

  1. 前来斐济应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途经国/目的国的有效签证和往返机票(打印的行程单)。  

  2.随身携带超过10000斐济币(约合5000美元)现金,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请如实申报。  

  3. 请勿携带或托运动植物制品、水果、蔬菜、种子、食品等(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物品)入境。  

  二、请认真、逐项填写斐济入境卡,勿抱任何侥幸心理。  

  三、出入境受阻时,不要行贿斐方官员,应积极配合斐方,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另,根据历年规律,圣诞节期间斐济的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将大幅上升。我馆提醒在斐及来斐的中国公民和侨胞,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防盗、防抢,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驻斐济使馆领事部  

  O一三年十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