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与斐济侨界代表视频交流
2021-07-11 12:46

  

  7月11日,钱波大使出席使馆与斐济侨界代表视频交流会,转达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了解侨胞当前防疫、抗疫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使馆王旭光政务参赞、吴明主任和郭明慧领事参加。

  钱大使代表使馆向参会侨领及在斐广大华侨华人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团结起来应对当前的严峻疫情,并积极协助当地社会应对疫情予以充分肯定。

  钱大使表示,使馆高度关注斐济当前疫情和华侨华人面临的严峻挑战,已启动应急机制,同国内相关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得到积极回应。下一步,使馆将积极筹措防疫药品和物资,安排国内权威抗疫专家指导大家抗疫。钱大使鼓励广大侨胞坚定信心,不要恐慌,要相信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希望各位侨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战胜疫情。

  与会侨胞代表介绍了近期抗疫相关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表示将继续发挥侨社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抗疫资源和信息共享,组建联防联控抗疫互助小组,调动一切资源,互帮互助,团结抗疫,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提高救治效率,为广大在斐华人华侨筑起安全有效的防疫屏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