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与中国侨联共同举办 “同心抗疫·守护侨胞”专家远程防疫视频会
2021-07-29 05:52

  

  7月28日,驻斐济使馆与中国侨联共同举办“同心抗疫·守护侨胞”专家远程防疫视频会,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三位权威抗疫中医专家在线为在斐侨胞、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代表提供新冠肺炎防疫和诊疗指导。中国侨联程学源副主席、钱波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斐侨胞和中资机构代表约30人在线参加。

  钱大使表示,驻斐济使馆高度关注当前疫情形势下在斐侨胞面临的严峻挑战,深入贯彻落实外交为民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保护侨胞和中资机构安全作为当前使馆工作的重中之重,指导帮助侨界做好疫情防控,并积极联系国内侨务等相关部门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钱大使代表使馆和广大侨胞、中资机构感谢中国侨联对在斐侨胞的关心关爱、在短时间内协调举办这场专家指导会议,鼓励大家增强抗疫必胜信念,坚持科学防控,希望侨团发挥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调动侨社资源和力量,团结互助,努力战胜疫情。

  中国侨联程学源副主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安危,中国侨联作为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与海外侨胞之间的桥梁纽带。中国侨联高度关注在斐侨胞健康安全,积极协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安排参与过国内一线抗疫和支援海外抗疫的李光熙、杨志旭、王彬三位专家,认真筹备此次视频会,帮助在斐侨胞抗击疫情。相信在斐侨胞一定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来战胜疫情的美好春天。

  视频会以专家讲解、侨胞提问的方式进行。三位专家结合国内及海外抗疫具体实践,从新冠肺炎症状发展变化、中医用药原理及中医治疗方案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为在斐侨胞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抗疫辅导课。与会侨胞和中资机构代表衷心感谢使馆和中国侨联及时组织专家视频会,表示会议内容丰富,信息实用,获益良多,愿继续在侨联和使馆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侨社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抗疫资源和信息共享,努力筑起安全有效的防疫屏障,共同维护好广大在斐华侨华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