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中国公民防范洪水和风灾
2022-01-09 15:05


斐济气象局1月9日上午发布了热带飓风(一级)预警,称热带扰动TD03F已于昨日中午增强为热带低气压,今日中午12抵达楠迪以西430公里处,目前正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缓慢向移动,预计影响将持续至下周一二,今明两天持续性暴雨和雷暴将继续影响斐济。

斐济气象局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强风、强降雨、洪水、山洪预警。其中,维提岛北部、西部和内陆主要河流附近的低洼地区发出了严重洪水警报,决堤和洪水的风险很高,低洼和易受洪水影响的地区面临山洪预警。

部分居住在维提岛西部地区的侨胞反映,巴城已有部分店铺浸水,楠迪目前出现了决堤和洪水漫灌,随着降雨不断,水位可能会继续增涨。(详见:https://www.met.gov.fj)。

斐济国家灾害管理办公室1月9日发布了各大区应急疏散联络电话和警方各大区指挥中心电话:

中国驻斐济使馆提请在斐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人员密切注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斐济气象局网址:http://www.met.gov.fj),听从当地政府发布的指令,做好飓风灾害防范。
● 遇有紧急情况,请拨打911/917电话求助
●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 我馆领保电话:(00679)9997321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