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大使张平向斐济总统奈拉蒂考递交国书
2015-02-26 13:07

  2015年2月26日,中国新任驻斐济大使张平在斐济总统府向斐济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递交国书。

张平大使在递交国书后与奈拉蒂考总统亲切合影

  张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奈拉蒂考总统以及斐济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当前中斐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习主席成功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楠迪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国同包括斐济在内整个太平洋岛国地区国家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与斐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习主席访问斐济成果,以今年中斐建交40周年为契机,保持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势头,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将中斐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任职期间,我将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而竭尽全力。

  奈拉蒂考总统欢迎张大使来斐履新,积极评价斐中关系,并请张大使转达对习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最美好祝福。

  同日,张大使还礼节性拜会了斐济外长昆布安博拉。

  张平大使于2月23日抵达斐济首都苏瓦,并于2月24日向斐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拉索恩戈索恩戈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