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
2021-12-22 12:50

12月21日,钱波大使出席在苏瓦举行的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活动由中国驻斐济使馆与斐济警察总署、侨社联合举办,斐济华助中心承办。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警方高层官员、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和侨社、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使馆侨务、警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驻斐济使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使命职责,一直与斐济警方及有关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支持并推动斐方保障在斐中国公民、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岁末年终是斐济社会治安问题高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时有发生,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在斐侨胞对加强社会治安的诉求与建议,以利于斐济警方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更好保障华侨华人安全和合法权益。

钱大使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成果,表示全会通过的重要历史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宝贵经验,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海外侨务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钱大使高度赞扬斐济侨社在助力斐方抗击疫情、促进中斐民间友好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和华助中心所做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发挥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为在斐侨胞更好发展提供助力。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胞与斐济各族裔民众和睦相处,共创美好未来。 

恩吉里奥总监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斐济使馆对斐济警方的长期支持,高度赞扬华侨华人对斐济警方抗击疫情和执法办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保护华侨华人安全和合法权益是斐济警方职责所在。斐济警方将充分利用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这一平台,认真听取和回应华侨华人关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活动,包括加强对华人集中居住社区的治安巡逻,加快推进有关重大案件办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表示,此次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华侨华人复工复产、干事创业的信心,呼吁旅斐侨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更好融入当地社区,开拓事业的同时带动当地就业,增进与当地民众的互信、团结、互助,为促进中斐友好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是驻斐济使馆今年组织的第二次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受到侨胞和中资机构的欢迎。会上,多名侨胞反映了近期被盗抢有关案例,吁请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斐警方官员就有关问题现场作了回应,并就有关案件与当事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