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召开2022年度领侨工作座谈会
2022-01-27 08:07


1月26日,驻斐济使馆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度领侨工作座谈会。钱波大使出席并讲话,政务参赞王旭光、侨务领事郭明慧陪同参加,斐济侨团侨领和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约25人在线参会。

钱大使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回顾总结了使馆侨务、领保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侨团侨领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们为协助使馆保障在斐侨胞健康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赏侨社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和助力斐济当地社会应对灾情、抗击疫情的大义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带领侨界应对好当前严峻的斐济第三波本土疫情,继续发挥融通中外优势,为进一步增进中斐友好与互信贡献力量。

王旭光参赞介绍了使馆“春节包”及援侨抗疫物资发放安排,转达党和政府对滞留海外中国公民和困难侨胞的关心慰问。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参与侨务和领事协助工作的体会和收获,感谢使馆在2021年斐济第二波疫情来袭时紧急筹措物资、组织国内专家在线指导侨社抗疫,同时表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侨领和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的一份子感到使命光荣,将义不容辞继续支持协助使馆做好领侨工作。

虎年新春将至,钱波大使通过与会人员给全体在斐同胞拜早年,代表使馆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顺利,祝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