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实地考察调研在斐中资企业项目
2022-03-15 16:51


3月10日,钱波大使赴中铁一局斐济公司FHL 大厦项目、中电建瑞瓦河供水项目现场考察调研,实地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中方项目人员。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宋国华二秘陪同调研。

钱大使首先来到中铁一局FHL大厦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企业所做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建议,指出目前斐济当地疫情和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斐中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内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防疫和安全生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防疫和安保措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全力确保在斐人员健康安全和项目有序推进。钱大使要求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思想动态和需求,表示使馆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必要支持和服务。

随后,钱大使一行驱车50分钟来到中电建瑞瓦河供水项目现场,在项目负责人陪同下察看了项目营地、水厂施工现场,听取了建设进度、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钱大使对项目全体员工表示慰问,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把好工程质量关,合规经营,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良好信誉和品牌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两单位负责人代表项目员工感谢使馆的指导和关心,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使馆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树立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为巩固中斐友好合作关系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