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光参赞会见斐济博物馆馆长奈马尼
2022-03-25 08:31


2022年3月23日,王旭光参赞访问斐济博物馆并会见馆长奈马尼先生。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韩小燕参加活动。

王旭光参赞代表驻斐济使馆和斐济中国文化中心,祝贺斐济博物馆成为“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首个大洋洲成员。他表示,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斐济文化遗产十分独特,华人抵斐160多年来,为促进斐文化多样性作出了重要贡献。驻斐济使馆高度重视中斐文化交流,将与斐济博物馆经常性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保护文化多样性。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也愿开展多种文化交流活动。

奈马尼馆长详细介绍斐济博物馆历史,表示博物馆正在内部装修改造,不久将以崭新面貌向公众开放,欢迎使馆及各界人士参观。中国博物馆事业成就斐然,很高兴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期待与使馆和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交流。奈并介绍斐济历史、文化、传统习俗等情况。

斐济博物馆是斐济的国家博物馆,共有藏品1万余件,2021年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成为第53家国际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