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举办2022年“慰侨暖心包”线上发放仪式
2022-03-29 08:02


3月28日,驻斐济使馆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慰侨暖心包”发放仪式。钱波大使出席并讲话,政务参赞王旭光、办公室主任刘江波、侨务领事郭明慧陪同出席。斐济侨团侨领和使馆领事协助志愿者20多人在线参会。

钱大使代表使馆以及“慰侨暖心包”国内捐赠单位—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向与会侨领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斐侨胞致以诚挚慰问。钱大使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关注海外侨胞健康与安危。今年全国两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海外侨胞在疫情特殊形势下为国内抗疫、复工复产和深化中国与侨居国互利合作等方面所作积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全世界交出了一份防疫抗疫的优异答卷,奋斗在斐济不同岗位的华侨华人也是出色的答卷人。

钱大使指出,尽管斐济正逐步取消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离我们远去,希望大家继续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变化,谨慎稳妥安排好全面解封后的工作和生活,继续为中斐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王旭光参赞在介绍发放安排时表示,此次“慰侨暖心包”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广东省侨办捐赠,将主要依托斐济华人协会、华助中心、新侨联谊会、中华总商会等侨团发放。希望各侨团把好事办好,及时将物资发到有需要的旅斐侨胞手中。

与会侨领陈婉娴、赵福刚、武芳芳、伍振明及逸仙学校董事会主席Warren Yee等代表侨社表达了对祖(籍)国和使馆的感谢,表示将持续发扬侨社团结互助、和睦相融的优良传统,共同维护好华侨华人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