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公开重申斐济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2022-08-16 14:25


斐济时间8月15日下午,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接受新西兰塔拉纳广播电台独家采访时,公开重申斐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积极评价中斐关系。

姆总理表示,斐济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我希望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中国是斐济和太平洋岛国的重要发展伙伴。正如我此前所说,“太平洋岛国需要的是真诚的伙伴,而非只关心权力的超级大国”,我欢迎愿共同应对挑战的真诚伙伴。气候变化、新冠疫情、冲突危机不会等着看我们与谁交换友谊。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斐方愿与能为斐济人民带来韧性复苏和可持续未来的伙伴建立关系。

姆总理强调,斐中关系强劲牢固,有诸多互利合作领域。今年是斐中建交47周年。多年来,斐中合作涵盖了灾害救援、教育、人文交流、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贸易、国防以及疫情期间的医疗援助等。中国并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作出承诺,这一点对斐济和太平洋岛国尤为重要。斐方将与同样抱有绿色和蓝色复苏目标的伙伴一道,共同为斐济人民的福祉、国家的发展和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