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大使钱波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22-08-16 19:59


8月15日,驻斐济大使钱波会见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钱大使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是非曲直一目了然,错误完全在美方一边。美台加大勾结,企图以“切香肠”的方式实质上改变台海现状。美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和最大麻烦制造者,中方反制措施正当、合理、合法、适度,旨在对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希望斐济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继续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以及所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干涉中国内政和引发地区不稳定的挑衅行为。

姆表示,斐方对有关事态有清楚认识,完全理解并支持中方立场。斐政府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点绝不会动摇。中国是斐济和太平洋岛国的重要发展伙伴,斐中关系强劲牢固。今年是斐中建交47周年,斐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灾害救援、教育、人文交流、能力建设、国防以及抗疫等领域提供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深化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城的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