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2023-04-18 22:25

4月18日,周剑大使会见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李旖旎,双方就中斐文化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

周大使祝贺李院长履新,充分肯定南太大学孔子学院在太平洋岛国地区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孔院多走进当地社区和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全球文明倡议在斐济和太平洋岛国地区落地,为增进中斐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李院长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教研工作,着力提升教学效果,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中斐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中国人民同斐济等太平洋岛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南太平洋大学是斐济与其他太平洋岛国合办的一所区域性大学,除斐济外,还在汤加、萨摩亚等11个岛国设有分校区。2012年,南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借助南太大学众多的分校区,该院在瓦努阿图、库克群岛等国设立了孔子课堂,并于2016年被评为南太地区首家示范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