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与斐济西区侨界代表座谈
2023-04-19 21:50


4月19日,周剑大使在楠迪与斐济西区侨界代表举行座谈,西区领事协助志愿者、侨领及新侨代表等近25人出席。

西区侨界代表介绍了各自生产生活情况,对祖(籍)国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倍感鼓舞,纷纷表示愿抓住中国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在中斐两国之间架起合作的桥梁,满怀信心地实现更大发展,为斐济经济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周剑大使首先向侨胞们转达党和政府的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赞赏侨胞们在疫情中逆风前行的拼搏精神,肯定西区领事协助志愿者为同胞提供的精心服务,勉励侨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融入当地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周大使深情地说,祖(籍)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跟到哪里,使馆永远是旅斐侨胞温暖的家。希望侨胞们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加强团结、“抱团出海”;心系祖国、反“独”促统;守望相互、团结协作,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讲好中斐合作的故事,做中斐友谊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西区侨界代表感谢周大使和使馆对侨胞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牢记周大使的嘱托,精诚团结,回馈当地,树立华人社区和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促进中斐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