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议长拉拉巴拉武
2023-04-21 16:15


4月21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议会议长拉拉巴拉武,双方就中斐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对拉拉巴拉武议长的亲切问候。周大使表示,中斐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斐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继续做斐济发展道路上的可靠伙伴,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提供帮助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斐济议会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

拉拉巴拉武议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请周大使转达对赵乐际委员长的诚挚问候。拉表示,中国是拥有悠久文明和历史的大国,是斐济的朋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斐济国家发展建设提供宝贵支持。斐议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斐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