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大使钱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行媒体吹风会
2020-01-28 18:23

  2020年1月28日,为回应斐济社会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注,驻斐济大使钱波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斐济太阳报》、《斐济时报》、斐济电视台、斐济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钱大使通报了中方防控疫情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对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多次就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并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专题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亲自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方已构建以武汉及湖北地区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在科学、有序地加快向前推进。中国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近况,第一时间与各方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已到武汉实地考察,对中方应对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表示高度赞赏。近来,中国驻斐济使馆也就此与斐方保持了协调与沟通。

  钱大使强调,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和高速发展,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卫生健康保障水平已今非昔比,中国并积累了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钱大使感谢斐济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防控工作予以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生命高于一切,中国愿同包括斐济在内的世界各国一起积极应对疫情,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保障包括斐公民在内的每一位在华外国人士的安全,及时解决他们的合理关切。

  斐济各大媒体高度评价中国政府积极防控疫情的负责任态度,表示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决心和能力抱有信心,将积极引导民众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的形势,保持生活正常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