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中国愿与世界共享防治经验,携手抗疫
2020-03-09 07:01

  3月5日,钱波大使在斐济第一大报《斐济太阳报》发表署名文章《携手战“疫” 共迎挑战 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共享防治经验,携手抗疫。

  钱大使表示,日前,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考察组在中国进行了为期9天的考察调研后发布报告,提出对中国及全球疫情防控的建议,呼吁已经出现和尚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国家、公众及国际社会各司其职。中国愿及时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有关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和成功经验,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作为中国驻斐济大使,我与斐济朋友感同身受,时刻关注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在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很高兴看到,迄今为止斐济国内尚无确诊病例,所有在华斐济人也都状况良好,中国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一直在尽最大努力确保所有人的健康和日常需求。我们将继续一视同仁地照顾好所有在华外国公民。

  中国和斐济是全面战略伙伴,在遇到困难时始终相互支持。中方将与斐方保持密切联系,提供有关疫情的最新进展,并愿根据斐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加强专业领域沟通、分享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和技术等,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