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大使钱波考察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新教学楼
2020-09-03 13:53

  9月1日,钱波大使考察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新教学楼。南太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阿卡尼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学术咨询委员会主席、前外交部常秘奈法卢拉及夫人,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华人教育协会会长袁志光,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以及驻斐使馆外交官等出席活动。

  钱大使热烈祝贺南太大学孔子学院新教学楼竣工,指出世界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互鉴十分重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是国与国之间交往的基本准则,也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以语言为纽带、文化为桥梁,讲好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互利共赢的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卡尼西感谢中方对南太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当今世界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变化,孔子学院是联结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纽带。奈法卢拉祝贺新教学楼竣工,称赞这是南太大学的新地标,将成为岛国青年了解中国、交流互鉴的新平台。

  钱大使一行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办学介绍,参观了新教学楼图书室、中国文化体验室、汉语水平考试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设施,并与汉语教师们交流。

  南太平洋大学是斐济与其他太平洋岛国合办的一所区域性大学,除斐济外,还在汤加、萨摩亚等11个岛国设有分校区。2012年,南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借助南太大学众多的分校区,该院在瓦努阿图、库克群岛等国设立了孔子课堂,并于2016年被中国国家汉办评为南太地区首家示范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