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财政、战略规划、国家发展和统计部长普拉萨德
2023-03-13 23:00


3月13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财政、战略规划、国家发展和统计部长普拉萨德,就中斐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中斐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经济、贸易、农业、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当前,斐济新政府面临着加快国家发展、满足人民期待的重任,中方欢迎斐方继续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愿发挥自身优势,同斐新政府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助力斐实现疫后复苏和发展繁荣。

普拉萨德副总理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斐济非常重要的发展伙伴,两国关系长期友好,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给予斐方大力支持,特别是有力落实了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斐新政府致力于实现疫后复苏和经济多元化,愿同中方加强对接,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斐方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