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贸易、合作社、中小企业和通讯部长卡米卡米加
2023-03-17 09:25


3月16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副总理兼贸易、合作社、中小企业和通讯部长卡米卡米加,双方就深化中斐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中斐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经济结构互补性强,是天然的经贸合作伙伴。2022年中斐贸易额达5.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1%,斐济已成为中国在南太平洋建交岛国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方愿协助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斐济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积极扩大对斐投资,希斐方为中国企业在斐经营创造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斐新政府深化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助力斐济经济实现多元化发展,推动中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卡米卡米加副总理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中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是斐济重要出口目的地,斐济大量优质产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并获得消费者肯定。斐方欢迎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投资,愿同中方一道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斐中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卡米卡米加副总理重申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周剑大使对此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