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在Abacus’ Simpay微信支付和智慧旅游项目发布会上的讲话
2023-03-27 18:55


尊敬的副总理兼旅游和民航部长加沃卡先生,

尊敬的土著事务部长瓦苏先生,

尊敬的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纳卢米萨先生,

腾讯公司微信支付业务大洋洲区域总监郑红敏女士

Abacus金融科技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毕江先生,

Abacus金融科技公司董事兼首席运营官田瑜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在美好的周五夜晚和大家相聚。首先,我对微信支付成功落地斐济表示热烈祝贺!微信支付是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在国内外市场蓬勃发展。目前已同69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可提供26种货币结算服务。今年1月,腾讯公司与Abacus金融科技公司Simpay平台精诚合作,把微信支付和智慧旅游行业方案带入斐济。我相信,这些方案将对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希望微信支付成为斐济旅游创新发展的推进器。斐济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在中国游客心目中享有特殊地位。中国是斐济的重要游客来源国之一,2022年中国游客在斐消费额达810万斐元。今年1月,中国政府将斐济列入首批20个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目的地,为中斐旅游合作大发展打开了闸门。微信支付此时落户斐济,可谓恰逢其时,不仅方便了中国游客在当地消费,更将推动斐济旅游业态创新,促进旅游服务便捷化,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活力,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斐。

希望微信支付成为斐济优质品牌和新兴产业的孵化器微信支付实现了支付智能化,有助于带动商户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随着移动支付方案的推广,不仅将提升商户运营水平,为传统品牌和零售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也将催动新产业、新业态。

希望微信支付成为斐济经济多元化发展的加速器。除支付功能外,微信还包含企业公众号、小程序等各类生态工具,有望成为斐济大量优质产品的宣传和交易平台,推动斐济产业纵深发展,助力斐济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微信支付的引入是中斐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的一个缩影。中斐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文化相融、经济互补,始终是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团结协作的典范。近年来,双方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为引领,不断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和地方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去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3月,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中国将致力于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为斐济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同斐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传统领域合作,开拓微信支付等新兴领域合作,为双方实现各自发展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再次祝贺微信支付成功落地斐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