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出席斐济广州市推介会
2023-10-27 18:57


1027日,广州市推介会在斐济苏瓦成功举行驻斐济大使周剑,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斐济副总理兼贸易、合作社、中小企业和通讯部长卡米卡米加出席并致辞,斐济副总理兼旅游和民航部长加沃卡、青年和体育部长绍库鲁以及斐济外交部、投资局、苏瓦市政厅等斐方官员广州市多家企业代表在斐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斐济工商界人士、主流媒体100余人出席。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模范生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中斐关系发展的先行者。2015年广州苏瓦结为友城,进一步打开了同斐济交往合作的闸门,为斐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真诚帮助。当前,中国人民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为世界和斐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希望双方保持各层级交往势头,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传承好传统友谊,为中斐友好不断注入正能量。

郭永航书记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广州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同斐济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民心相通成效显著,为中斐关系发展增添了许多活力和亮点。当前,广州正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穗斐交流合作潜力无限、前景光明,广州愿同斐政府和各界人士携手前行,为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卡米卡米加副总理代表斐济总理兰布卡和斐济政府热烈欢迎郭永航书记率团访问斐济,赞赏广州同太平洋岛国取得的合作成果,包括设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强调此访掀开了中斐地方合作的新篇章。斐中友谊十分深厚,感谢中方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为斐济发展提供的帮助。斐方致力于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广州在经贸、旅游、绿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医疗服务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会上,广州医药集团向斐济侨界捐赠一批药品和健康食品,多家广州企业设展推介并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