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主持召开浙斐合作座谈会
2023-11-17 16:57

1116,中国驻斐济大使周剑在官邸主持召开中国浙江省与斐济合作座谈会正在斐济访问的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一行,斐济妇女、儿童和减贫部长塔布娅,农业和水道部长拉亚卢,多民族事务和糖业部长辛格,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纳卢米萨等出席。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浙江省宣传片,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万工程”,及其实施二十年来浙江农村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享了浙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优等生、中国对外开放的急先锋、中国乡村振兴的示范区。浙江和斐济保持着长期友好往来,建有多对友城,双方特点相似,优势互补,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拓宽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往来,为中斐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徐文光副省长重点介绍了浙江省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浙斐都追求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共同目标,双方可在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光伏发电等领域加强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欢迎更多斐济朋友访问浙江。

塔布娅部长代表斐济政府热烈欢迎徐文光副省长率团访问斐济,表示此访掀开了斐浙合作的新篇章,期待在乡村振兴等方面学习浙江经验,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更好造福斐济民众。

座谈会上,中斐嘉宾就深化浙斐各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