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会见斐济商务贸易旅游和交通部长科亚
2020-06-27 05:19

  6月24日,钱波大使会见斐济商务贸易旅游和交通部长科亚,经商参赞李智等参加。

  钱大使首先对科重返政坛担任商务贸易旅游和交通部长表示热烈祝贺,对斐商贸旅游交通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赞赏。

  钱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受到冲击,中方在抗击自身所受疫情冲击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向包括斐济在内的受疫情冲击国家提供急需抗疫医疗物资,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高水平中斐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国际担当。我愿与阁下一道,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双边贸易投资渠道,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加强政策对接,共同谋划后疫情时代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

  科感谢中方对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慷慨援助,表示中斐经贸关系极为重要。日前,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宣布斐济进入抗疫第二阶段,斐方正加紧研究后疫情时代经贸旅游交通发展规划,包括推进《投资法》修订工作,为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斐方愿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合作持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