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纳卡西露天排球场竣工仪式
2020-08-20 13:56

  8月19日,钱波大使与斐济就业、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长库马尔共同出席苏瓦纳卡西露天排球场竣工仪式,并为该球场启用剪彩。

  钱大使祝贺纳卡西露天排球场顺利竣工,感谢中铁一局斐济公司作为承建方为社区青年建造了一座高标准的运动场。钱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中斐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今年恰逢中斐建交45周年,也是斐济独立50周年,值得双方共同纪念。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与斐济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友好深入人心。

  钱大使强调,疫情是暂时的,友谊才是长存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影响中斐关系发展,反而成为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催化剂。自疫情爆发以来,中方已向斐方提供多批次抗疫物资和资金,并将继续同斐方加强抗疫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斐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

  库马尔部长代表斐济政府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感谢中国使馆资助建设纳卡西露天排球场,表示斐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亲如一家,双方在体育领域的合作推动了疫情期间两国关系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钱大使与纳卡西高中校长、学生代表及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介绍了中国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斐方对中国使馆为社区援建排球场深表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支持两国友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