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就斐济遭受飓风灾害表示慰问并向斐济红十字会转交中方首笔救灾援款
2020-12-19 13:24

  12月17日,5级强热带飓风“亚萨”袭击斐济,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瓦努阿岛、斐济主岛维提岛东北部地区及周边小岛受灾严重。12月19日,钱波大使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斐济红十字会秘书长罗科图尼达乌转交21万斐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这也是斐济红十字会灾后收到的第一笔双边援款。

  钱大使表示,虽然中国与斐济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始终紧紧相连。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斐济人民遭受严重飓风灾害感同身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在斐济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伸出援手,提供现汇援助。相信在斐济政府强有力领导和国际社会帮助下,斐济人民一定能够克服飓风带来的暂时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钱大使表示,灾害发生后,斐济政府和社会各界全力救灾,斐济红十字会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中方向奋斗在救灾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敬意。

  罗科图尼达乌秘书长介绍了斐济此次受灾情况和斐济红十字会灾后救助工作,表示飓风“亚萨”过后,斐济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紧急救助工作,资金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该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关键时刻向斐方伸出援手,提供及时而宝贵援助,将确保有关资金尽快投放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仪式结束后,钱大使接受斐济广播公司电视台专访,表示中斐是全面战略伙伴,斐济面临的困难就是中国的困难,中方不会袖手旁观。中方正与斐济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将视受灾情况和斐方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