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举行
2021-05-28 12:11

 

  中国—太平洋岛国政党对话会于5月28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此次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斐济、基里巴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等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和政府代表,中国驻建交岛国大使等应邀参会,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现场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口信。宋涛在主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虽然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不同,但始终以诚相知、以心相交。中国共产党愿同岛国各政党一道,深化战略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商发展大计,携手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与会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热烈祝贺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岛国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学习和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向对话会致贺信,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各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斐济国防国家安全和警务部长兼乡村、海洋发展和灾害治理部长塞鲁伊拉图代表斐方参会并讲话,感谢中方多年来对斐济提供无私援助,表示斐方愿同中方和其他岛国一道,在疫后经济复苏、“一带一路”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