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斐济乘机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要求的最新通知(2022年11月13日更新)
2022-11-13 23:00


即日起,自斐济乘飞机赴华人员健康码申办执行最新要求,此前历次通知要求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一、关于检测要求

所有自斐济乘飞机赴华人员均需在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前(以机票显示时间为准)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PCR)检测。旅客可根据行程安排自行选择在斐济或中转地进行检测,获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即可向有关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并在健康码(绿码)有效期内登机赴华。

所有斐济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用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被检测人的基本信息,检测机构名称、核酸采样日期及时间、检测结果均须明确体现在报告上。如旅客在中转地进行核酸检测,则请向中国驻相关中转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二、申请方式

中国公民请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填报。

外国公民请通过 https://hrhk.cs.mfa.gov.cn/H5/网页填报。

三、上传材料

1. 本人护照信息页

2. 本人离斐赴华全程机票

3. 本人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 中国公民、非斐籍外国公民适用:本人斐济居留许可/斐济入境章

5. 外国公民适用:本人赴华签证/中国居留许可/能够使用免签证政策赴华人员的抵华30日内离华机票(例如斐济公民)

四、重要提醒

1. 我馆发码时间为9:00-13:00,14:00-22:00。在此期间提交的申请,一般可于2至6小时内被受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正常发码。如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信息填写不完整,申请将被退回,请及时根据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后再次上传。

2. 建议所有拟向我馆申请健康码的旅客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将护照信息页、离斐赴华机票行程单发送邮件至我馆bjclfj@gmail.com行程报备专用邮箱,以便及时获得发码。如有任何疑问亦请通过该行程报备专用邮箱咨询。

3. 婴幼儿核酸检测要求请以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要求为准。

4. 请所有申请人务必诚信检测、申报,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篡改检测报告或隐瞒病情“骗取”健康码,可能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5. 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或通过微信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为+679-9997321。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2年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