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关于中国公民避免入境受阻的领事提醒
2023-12-21 17:06

近期,我馆陆续接到并处理数起中国公民求助,均系在入境斐济时因签证或护照原因受阻,有的甚至被斐济移民部门直接遣返,给当事人带来较大经济和精神损失。为确保来斐中国公民顺利入境,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来斐中国公民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根据中斐免签协议,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入境斐济,停留不超过30日,免办签证;但如欲在斐学习、工作、定居或从事媒体活动,需在入境前办妥相应签证,否则将因入境目的不符而被拒绝入境。

结合国际上通行做法,请中国公民来斐之前,务必确认护照有效期至少在半年以上,携带返程或赴第三国机票以备查验;如欲继续前往第三国,请务必持有第三国有效签证。

二、妥善保管护照等旅行证件和资料,落地离开机舱前,请务必确认个人物品特别是护照等旅行证件和资料未被遗忘在飞机上,避免因旅行证件或资料缺失导致无法入境。

三、出入斐济国境随身携带超过10000斐济币(约合5000美元)现金,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须如实申报。请勿携带或托运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的动植物及其制品,主要是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肉蛋奶及其制品、蜂蜜、大米和谷类、坚果、中草药等。 

四、如发生入境受阻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中国驻斐济使馆(我馆领事保护电话:00679-9997321)寻求帮助,或要求斐移民官员第一时间通报使馆,以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312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