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致赴斐、离斐中国公民的一封公开信
2013-12-03 04:52
 

  尊敬的中国同胞: 你们好!  

  随着中斐两国各领域交往的不断拓展和深入,赴斐济旅游、经商、考察、投资的中国公民日益增多。同时,斐济作为南太平洋各岛国的交通枢纽,经此过境转往他国的我同胞人数也有增无减。在斐工作、学习、经商的我中资机构员工、留学生、华商等也频频回国探亲、休假。  

  但是,近段时期,我馆连续接报,不少中国公民在斐济入境、出境或过境时,因携带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的物品或外币现金超出斐政府规定数额而遭扣留,并被起诉,当事人不得不为此缴纳数额不菲的罚款,给自己的精神、经济和行程均造成极大损失。  

  为提醒前往、离开或过境斐济的中国公民避免因不熟悉斐济法律而遭受损失,我馆现紧急友情提示如下:  

  一、无论是入境、出境还是过境斐济,之前请认真浏览我馆网页(http://fj.chineseembassy.org/chn/领事侨务赴斐须知、领事保护中的各项规定,并须注意遵守斐济法律。尤其是:  

  1. 前来斐济应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如护照)、途经国/目的国的有效签证和往返机票(打印的行程单)。  

  2.随身携带超过10000斐济币(约合5000美元)现金,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请如实申报。  

  3. 请勿携带或托运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出境的动植物及其制品,主要是肉、蛋、奶及其制品,水果、蔬菜、种子等。  

  二、请认真、逐项填写斐济入、出境卡,勿抱任何侥幸心理。  

  三、出、入、过境受阻时,不要行贿斐方官员,应积极配合斐方,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祝广大中国同胞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O一三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