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新冠疫情动态及使馆防疫安全提醒
2022-01-07 15:05


一、斐济疫情最新动态

根据斐济卫生部公布的消息,自2021年圣诞节前后,斐济每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明显上升趋势。20211230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300例,202212日突破400例。自20211225日起至目前,新增死亡病例7例,其中包括完成全程(两针)疫苗接种人员。

斐济卫生部表示,当地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接种过两剂疫苗、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仍有可能被感染,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住院风险比德尔塔毒株降低80%,奥密克戎毒株更易引发较轻的病症。做好疫情防控,首先要推广个人安全措施,例如接种疫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部卫生;其次是基于环境的措施,例如限制社交聚集活动、限制室内容量、注意室内通风、实施宵禁等。

二、斐济疫苗接种情况及加强针政策

(一)疫苗接种情况:

118岁以上公民,已有604,577人接种第一针疫苗,接种率为97.8%570,010人接种了两针疫苗,接种率为92.2%

21517岁公民,已有36,814人接种第一针疫苗,29,640人接种了两针疫苗。

31214岁公民,已有21,640人接种第一针疫苗, 10,657人接种了两针疫苗。

关于疫苗的常规接种安排,请密切关注斐济卫生部网站(https://www.health.gov.fj/)公告。

(二)加强针政策:

斐济卫生部20211220日公布了关于接种疫苗加强针的有关安排,根据17日最新通知:加强针使用莫德纳疫苗,凡18岁以上在斐人员,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超过5个月以上都可接打加强针。具体安排详见:https://www.health.gov.fj/booster-doses/

该通知公布了各地接种点,苏瓦地区接种点在艾尔伯特公园,如有特殊困难无法前往接种点打疫苗,可联系158热线预约上门接种服务。斐卫生部鼓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肾病等人员积极考虑接种加强针,以确保防疫安全。

三、使馆防疫安全提醒

中国驻斐济使馆再次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及时关注斐济卫生部疫情通报(https://www.health.gov.fj/Portal/press-release/),提高防疫意识,加强防护措施,稳妥应对当地第三波疫情。请根据个人情况积极考虑接种疫苗加强针,确保自身防疫安全,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确需外出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斐济新冠肺炎疫情呼救中心电话158并及时就医。如确需使馆协助,请拨打我馆领保电话。

我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斐济当地疫情情况,及时发布领事提醒。我馆领保电话:(00679)999732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