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致旅斐同胞的领事提醒
2023-03-28 13:20


亲爱的中国同胞:

欢迎您到访斐济!为了确保您在斐期间安全,中国驻斐济使馆建议您提前查看中国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了解斐济旅游和领事保护知识,同时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入境相关规定

斐济规定随身携带超过5000美元(约1万斐币)现金或等值其他货币入境,须如实申报。为保护岛国生态安全,斐济禁止旅客携带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肉蛋奶及其制品、蜂蜜、大米和谷类、坚果、中草药等入境(详细内容请参阅入境卡)。请严格遵守,如实申报,勿存侥幸心理,以免被处罚或承担法律后果。

二、旅游安全提示

随身留存国际旅行证件资料页(带照片页)复印件。在斐旅游期间,建议选择资质佳、信誉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合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如由斐济当地旅行社负责接待,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相关旅游产品。不脱团单独行动,不前往非正规旅游景点。乘船出海及在外岛期间手机均无信号,请提前将您的行程安排告知家人或朋友,避免因无法联络导致家人担忧。

三、潜水风险提醒

斐济不少靠近海岸的水域有暗流,请向酒店、船主了解当地海浪、潮汐的时间和规律,切勿在可能发生危险的时段、地带及情况下乘船出海、下海游泳或潜水。海上泳区一般设有警示浮标、浮线和提示杆,切不可越过。不要涉足设有警示标志的海域。

浮潜、潜水、游泳等涉水娱乐项目有风险,请您提前接受专业教练的培训,学习紧急救生知识,熟练掌握有关技能,做好安全防护。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切勿独自浮潜,不要远离随行教练,以便随时得到专业指导和帮助,避免意外发生。

四、安全防范提醒

当地偷窃侵财案件时有发生。请勿携带大量现金,避免财物外露,勿将贵重物品放在酒店房间内,以免造成损失。夜间注意关好住地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结伴而行,勿去偏僻场所。

斐济车辆为右舵,靠左侧行驶。斐公路状况较差,弯道较多,驾车时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当地法规,不要超速、疲劳或酒后驾驶。开车外出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锁好车门、关好车窗,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手机、提包等贵重物品。

五、紧急求助电话

如遇抢劫、盗窃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

·当地报警电话:9179193311222

·遇有灾害紧急情况或需要救护车:9113301439

·火警电话:910911

·电力部门电话:913

·水力部门电话:5777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您也可以通过中国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紧急求助”栏目向“在线客服”咨询求助或进行“一键电话求助”。中国驻斐济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679-9997321

祝您旅斐期间平安、顺利、愉快!


中国驻斐济使馆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