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中秋贺词
2022-09-10 10:11



侨胞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斐济使馆向广大在斐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斐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中秋节也称“团圆节”,反映了中华儿女对团圆美满的祈盼和追求,寄托着海外游子对亲人的思念和乡愁,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宕,斐济疫情起伏反复,广大在斐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既关心支持祖(籍)国的抗疫斗争,又积极参与斐济当地社会应对灾情、抗击疫情,同时,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持续为增进中斐友好与互信贡献力量,展现了强烈的大义担当和炽热的家国情怀。我谨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因为防疫的需要,今年的中秋佳节我们还不能和大家欢聚一堂,但我们的心始终与大家在一起。一年来,中国驻斐济使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大力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同胞,我们及时发布防疫、防灾提醒,筹措和发放“春节包”和援侨抗疫物资,积极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守护在斐侨胞的健康和平安。使馆永远是全体旅斐中国人温暖的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值此中秋佳节,祝福广大同胞和所有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