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光临时代办出席斐济西区侨社春节庆祝活动
2023-01-30 21:15


1月29日,农历初八,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赴劳托卡出席西区侨界春节庆祝活动。斐济西区区长阿波罗希、地方政府官员、西区侨胞以及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公派汉语教师、中资机构代表等约180人出席活动。

王代办在致辞中向所有来宾及西区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感谢西区区长和斐济地方政府对旅斐华侨华人的关心与支持,对西区同胞生产生活遭受疫情严重影响表示慰问,高度赞扬西区侨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团结互助精神,鼓励侨胞们振奋精神,抓住中斐各领域合作交流将在疫情后迅速恢复并进一步拓展的机遇,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推动中斐友好与互利合作做出新贡献。

阿波罗希区长高度赞赏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斐济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高度评价西区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多民族文化繁荣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地方政府向西区华侨华人致以兔年新春的美好祝愿。

刘赞文医生代表西区华侨华人讲话,回顾了“过年”这一中国传统习俗的由来,号召在斐侨胞要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牢记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促进祖(籍)国发展和中斐友好贡献力量。

庆祝活动以醒狮表演拉开帷幕,王代办和阿波罗希区长共同主持采青仪式,劳托卡中华学校学生表演了中国传统扇子舞和斐济民族特色舞蹈,活动现场还播放了2023兔年春晚,侨胞们在欢声笑语中互相拜年、共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