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走访《斐济时报》
2023-02-17 05:05


2月16日,周剑大使走访斐济历史最悠久的报社《斐济时报》,并与报社主编韦斯利、副主编萨基亚西座谈交流。

周大使详细了解了报社创刊和发展史,表示《斐济时报》是斐济首个创刊的报纸,在当地及太平洋岛国地区拥有众多读者,影响广泛而深远。中斐建交以来,不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始终奉行面向所有斐济人民的友好政策,支持斐济实现繁荣富强,在地区和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斐济时报》秉持客观、公正的新闻准则,进一步开拓信息资源,向斐济和岛国人民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驻斐济使馆愿推动中斐媒体交流互鉴,欢迎报社记者去中国采访报道。

韦斯利主编感谢周大使来访,表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包括斐济在内的各国人民希望更多、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大使阁下的介绍加深了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了解真实的中国需要“眼见为实”,而不是“道听途说”。《斐济时报》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使馆、中国媒体的沟通交流,丰富涉华新闻的信息来源,向读者呈现更加真实、生动的中国和中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