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斐军司令卡洛尼伟少将
2023-02-17 05:08


2月16日,周剑大使礼节性拜会斐军司令卡洛尼伟少将。卡洛尼伟司令在斐军总部举行隆重欢迎仪式,邀请周大使检阅仪仗队。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斐两军友好关系、深化两军务实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首先向卡洛尼伟司令转达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的亲切问候。周大使表示,斐济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建交48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斐关系取得巨大成就。中方坚定支持斐方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斐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定支持斐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斐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同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周大使赞赏卡洛尼伟司令制定的斐军战略规划,表示愿与斐军在应对气候变化、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国际和地区维和等领域深化合作,不断充实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卡洛尼伟司令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并请周大使转达对中国军队领导人的良好祝愿。卡高度评价斐中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感谢中国向斐军提供的援助和支持。卡祝贺中国取得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胜利,表示愿同中方一道,深化两国防务安全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