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率团访问斐济
2023-02-24 23:00


2月21日至23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率团访问斐济。

22日上午,陈建安副会长一行同斐济贸易、合作社和中小企业部常秘阿里举行会谈,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参加。陈副会长向斐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大成果,重申中国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中方赞赏斐济政府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发挥市场、技术等优势,同斐济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贸促会愿同斐方在此前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基础上,共同搭建更多优质平台,便利两国企业交流合作,为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阿里欢迎代表团到访,表示斐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中国是斐济值得信赖的伙伴,斐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斐新一届政府致力于推动经济多元化,希望中方在旅游、清洁能源、基础设施、高附加值产品加工等领域加大对斐投资,扩大斐农渔业特色产品对华出口,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斐方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愿同中国贸促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借鉴中方成功经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随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斐济当地贸易企业,调研指导援斐苏瓦多功能体育馆维修项目,同在斐中资企业举行座谈。中铁一局等中资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斐业务和发展情况。陈副会长介绍了国内经济发展情况,勉励在斐中资企业增强信心,擦亮中资企业金字招牌,充实中斐经贸合作内涵,贸促会愿继续为在斐中资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