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教育部长拉德罗德罗
2023-03-02 18:15


3月1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教育部长拉德罗德罗,双方就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斐教育部助理部长瓦纳瓦鲁等参加会见。

周大使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基。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斐教育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增进了两国互信和人民友谊。众多斐济学子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实现深造梦想,越来越多的斐济民众热衷汉语和中华文化。中方愿继续与斐方在高等教育、职业培训、数字教育、语言交流合作等多领域加强沟通合作,为实现两国各自发展振兴、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打下坚实基础。

拉德罗德罗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中友谊深厚,斐济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斐济教育发展提供的大力帮助,对此铭记于心。斐方愿积极与中国加强教育领域合作,期待借鉴中方经验和技术,实现教育普及,拓展斐济人力资源,助力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