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就业、生产力和产业关系部长辛格
2023-03-08 22:15


3月8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就业、生产力和产业关系部长辛格,双方围绕就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1975年建交以来,中斐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不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永远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新任驻斐济大使,愿积极拓展两国在就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合作。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辛格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济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农业、卫生、教育、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为斐提供的无私帮助,赞赏华侨华人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和斐中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斐方愿与中方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培养各领域技术人才,为斐国家发展建设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