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媒体持续积极报道使馆“两会”媒体学者见面会情况
2023-03-21 12:06


近期,斐济主流媒体继续广泛深入报道周剑大使3月15日举行“两会”专题媒体学者见面会情况。

斐济第一大报《斐济太阳报》在“重点关注”专栏以《中国对斐济和太平洋岛国抱有最大诚意》为醒目标题,用整版进行报道,表示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从不对同太平洋岛国合作附加政治条件,从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到太平洋岛国地区是修路架桥、帮助岛国改善民生,而不是驻扎军队和建立军事基地。中斐警务执法合作专业、透明、包容,西方媒体对此污蔑抹黑有损中斐关系发展。《斐济时报》报道强调,中斐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将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原则发展对斐关系,通过务实合作助力斐济改善民生。斐济村新闻网报道强调,中国愿加强基础设施、医疗、教育等多领域对斐合作,助力斐济加大清洁能源利用,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斐济电视台播放了周大使宣介画面,强调中斐将加强农渔业发展战略对接,中国愿发挥在技术、生产经验等方面优势,助力斐济农渔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斐济广播公司报道表示,中国愿与斐济加强经济合作,助力斐济改善基础设施,为斐济带来发展机遇,造福斐济和斐济人民。华文媒体《斐济日报》亦对见面会做了大篇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