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3-03-25 19:15


3月24日下午,中国政府援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苏瓦举行,斐济卫生部长拉拉巴拉武、中国驻斐济大使周剑出席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等参加。

斐方热烈欢迎拉拉巴拉武部长和周剑大使莅临交接仪式现场,分别为两位嘉宾佩戴花环。

拉拉巴拉武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方向斐方提供这批宝贵抗疫物资。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向斐济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充分体现了两国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斐济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为斐济战胜疫情做出的贡献。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仪式是过去三年中斐两国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见证,中斐抗疫合作生动诠释了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今天的仪式是建交48年来中斐卫生合作不断深化、人民友谊日益深厚的体现,从医疗队“送医上岛”到“和平方舟”医院船赴斐,从援建纳乌瓦医院到举办医护培训班,成千上万的斐济人民从中受益。今天的仪式更是中斐人民面向未来携手同行、共谱新篇的起点,两国均已战胜疫情、全面开放,中斐医疗卫生合作必将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周大使强调,中国和斐济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肩负着实现国家发展繁荣、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重任,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当前,中国人民正在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包括斐济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继续拓展和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为斐济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双方正式移交物资并合影留念。该批物资于2022年5月、7月分两批抵达苏瓦,主要包括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屏、红外测温枪和帐篷等共计50余万件,为斐济战胜疫情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