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佳节 共期未来
——驻斐济大使钱波和斐济总理共同出席斐侨界新春联欢会
2020-01-20 07:47

  2020年1月19日,中国农历鼠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斐济侨界在苏瓦市政礼堂联合举办新春联欢会。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夫妇、驻斐济大使钱波及夫人,斐济渔业部长科罗伊拉维萨乌、苏瓦市长蒂科杜阿杜阿等斐政要,外国驻斐使节,旅斐华侨华人,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中资机构代表等约450人出席。

  钱大使致辞向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夫妇及所有来宾致以鼠年新春祝福,介绍了2019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文明、开放和包容。世界上又有一些国家同中国建复交,中国建交国达到180个,中国的朋友遍天下。

  钱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指引下,中斐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19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贸合作稳步开展,人文交流异彩纷呈。2020年对中国和斐济都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在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斐济也将迎来独立50周年,2020年还是中斐两国建交45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中方期待与斐方一道,进一步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斐关系迈上新台阶,创造两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在斐华侨华人继续为推动中斐关系发展和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在斐华侨华人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斐济政府和人民向广大中国人民和在斐华侨华人致以鼠年新春祝福。

  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代表庆祝活动组委会向各界表示感谢,祝愿中斐关系继续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联欢会上,云南省艺术团带来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杂技等精彩节目,斐济华人青年协会表演了舞狮,斐济华人少年献上了钢琴和电吉他表演,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