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5-05 04:59

  5月4日,钱波大使与斐济卫生部长瓦卡伊纳贝特在斐济首都苏瓦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物资交接证书。经商参赞李智等出席活动。

  钱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斐两国都是病毒的受害者,中方对斐国内疫情感同身受,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钱大使对斐济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表示祝贺,强调国际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瓦卡伊纳贝特部长表示,中方在自身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慷慨向斐济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中斐两国的友好关系及中国人民对斐济人民的深厚情谊,斐方由衷感谢,相信这批物资将对斐济提高疫情应对能力、充实一线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发挥积极作用。瓦并对中方及时与斐方分享中国抗疫经验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中国在短短数月就有效控制境内疫情,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此系中国政府向斐济援助的首批抗疫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离眼罩、防护面罩、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医用隔离鞋套等斐方急需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