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共同出席中国捐赠斐济橄榄球联盟车辆交接仪式
2020-05-22 13:04

  5月21日,中国捐赠斐济橄榄球联盟车辆交接仪式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钱波大使和斐济总理兼斐济橄榄球联盟主席姆拜尼马拉马共同出席并致辞。

  钱大使表示,很高兴见证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捐赠的两辆大巴车正式交付斐济橄榄球联盟,这将为斐济橄榄球运动员日常训练和参加赛事提供交通便利,帮助斐济体育和青年事业发展。橄榄球是斐济的国民运动,如今也越来越受到中国人民的喜爱。中方愿加强同斐济的体育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钱大使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对世界公共卫生安全提出严峻挑战。中方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病毒没有国界,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习近平主席日前在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帮助发展中国家抗疫。中方将继续向斐济等太平洋岛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姆总理代表斐济橄榄球联盟、运动员和斐济人民衷心感谢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慷慨捐赠,表示尽管世界因疫情陷入停滞,体育外交仍然可以发挥积极作用,让斐中两国人民的美好情谊跨越国界传达给彼此。

  斐济政府网站和《斐济太阳报》、《斐济时报》、斐济广播公司、斐济电视台、斐济村网等主流媒体均对交接仪式进行了充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