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出席中方援助斐济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6-03 05:24

  6月1日,钱波大使与斐济卫生部长瓦卡伊纳贝特在斐济首都苏瓦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斐济第二批抗疫物资及广东省援助斐济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有关援助物资交接证书。经商参赞李智、政治处主任李家兵等出席活动。

  钱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斐方开展抗疫合作,中国政府和广东省政府此次专程利用包机向斐方提供医疗物资,旨在继续支持斐方更好地抗击疫情。中方赞赏斐济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愿继续同斐方加强抗疫合作,包括技术和经验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方也愿加强同斐方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助力斐济疫情后恢复经济,相信两国合力终将战胜疫情。

  瓦表示,在当前疫情成为“新常态”背景下,斐济防控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的需求尤为迫切,斐方感谢中方在过去数月持续以各种形式支持斐方抗疫。此次中国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及时向斐方援助新一批抗疫物资,为斐济卫生部门及其他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斐济工作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斐方对此深表感激。

  此次援助物资包括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