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大使向斐济总统孔罗特介绍中国抗疫成果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7 04:44

  9月15日,钱波大使在斐济总统府会见总统孔罗特,向对方宣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钱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孔罗特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斐关系,愿以今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钱着重介绍了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开展国际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钱大使赞赏斐济政府积极有效应对疫情,表示中方对斐方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感同身受,将继续为斐方防控疫情和疫后经济复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孔罗特总统请钱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向此次疫情中方罹难人员及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孔表示,斐方高度重视斐中关系,视中国为斐济的真诚朋友,感谢中方为斐方抗疫提供大量无私援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亲密、深厚的友谊。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上升。中国在短时间内在抗疫斗争和恢复生产、生活上取得重要成果,为世界抗疫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斐方愿同中方加强抗疫合作,希望中方积极支持斐疫后经济复苏特别是农业领域发展。

  孔罗特总统感谢钱大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珍贵礼物,表示将认真研读,相信中国和斐中关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