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菌草成为斐济等太平洋岛国的“幸福草”—— 周剑大使考察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
2023-02-01 14:43


1月31日,新任驻斐济大使周剑利用赴任在楠迪转机的间隙,考察了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周大使认真听取了援斐济菌草专家组就菌草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中国菌草技术的独特优势和经济价值,实地考察了菌草种植、菌草加工、蘑菇培育等技术环节和产业流程。

周大使表示,菌草技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惠及众多发展中国家的重大发展合作项目,已在包括斐济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开花结果,有力促进了当地减贫脱贫和经济发展。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已成为中国同斐济等太平洋岛国互利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菌草项目成本低、见效快、惠民生,既可帮助当地人民快速发展经济,实现脱贫减贫,又能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草”和“环保草”。

周大使勉励援斐济菌草技术专家组用好中心这个平台,加大技术培训,加快产业培育,将菌草项目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惠及更多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幸福草”,为斐济等太平洋岛国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驻斐济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援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