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走访《斐济太阳报》
2023-02-16 09:00


2月15日,周剑大使走访斐济第一大报《斐济太阳报》,并与报社代理主编罗茜等主要负责人亲切交流。

周大使听取了关于报社发展历史、办报理念和运营模式的介绍,表示《斐济太阳报》是斐济和岛国地区的重要媒体,为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尊重斐济等地区国家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奉行面向全体斐济人民的友好政策。希望报社继续秉持客观、平衡、公正的新闻原则,向斐济和岛国人民介绍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驻斐济使馆愿继续加强同《斐济太阳报》的交流合作,欢迎报社更多记者去中国采访报道。

罗茜主编感谢周大使专程来报社交流,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是新闻报道的富矿,报社希望通过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报道,为斐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架起沟通的桥梁。斐济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希望看到斐中合作成果更多惠及斐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