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乡村和海洋发展兼灾害治理部长迪托卡
2023-02-20 17:52


2月20日,周剑大使到任拜会斐济乡村和海洋发展兼灾害治理部长迪托卡,双方就深化防灾减灾合作、促进乡村和海洋地区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周大使表示,中斐两国是相知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中方为斐抗击飓风等自然灾害提供大量支持,并陆续设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急物资储备库、防灾减灾合作中心等平台,帮助斐等岛国加强灾害管理能力建设。中国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地区发展,已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目前正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愿同斐分享有关实践经验。中方赞赏斐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中斐关系的政治基础。作为新任驻斐济大使,愿同斐方一道积极推进有关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迪托卡部长热烈欢迎周大使履新,表示斐方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斐国家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赞赏中方设立中太应急物资储备库、防灾减灾合作中心等六大区域合作平台,期待与周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愿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继续深化两国在灾害治理、乡村和海洋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斐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