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会见斐济侨领代表
2023-02-21 11:50

周剑大使心系广大旅斐侨胞,到任后分别会见了斐济华人协会、华人教育协会、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华人文体协会、华人妇女联谊会和斐中友好协会等斐济侨团的侨领代表。周大使认真听取了各侨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介绍,与侨领们就如何更好服务广大侨胞、促进中斐友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大使首先对各位侨领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旅斐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对疫情期间侨领们同使馆一道帮助旅斐侨胞抗击疫情表示高度赞赏,充分肯定侨领们心系祖(籍)国的桑梓情怀、弘扬中华文化的担当精神,以及促进中斐友好所作突出贡献。周大使强调,祖(籍)国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使馆永远是旅斐侨胞温暖的家。希望侨领们团结一心、携手向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共同为旅斐侨胞的事业发展与侨社整体利益不懈奋斗;希望侨领们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充分发挥融通中斐的优势,积极为中斐友谊与合作铺路架桥,为祖(籍)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侨领们衷心感谢使馆长期以来为各社团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纷纷表示与周大使交流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加深了对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认识,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今后将齐心协力构建和谐侨社,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增进中斐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斐互利合作贡献力量。